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黑加仑,非葡萄是什么梗呢?



                   

市面上有一种叫黑加仑葡萄干,所以有人认为黑加仑和葡萄是一种东西,但黑加仑,非葡萄是什么梗呢?黑加仑到底是不是葡萄呢?

答案是黑加仑不是葡萄。它只是一种外形和蓝莓,葡萄都很相似的水果。

黑加仑的学名为 Ribes nigrum,是一种醋栗。虎耳草科或茶藨(biāo)子科(又称醋栗科),茶藨子属(又称醋栗属)。「醋栗」是一类浆果的统称,和栗(板栗等)无关。中国野外也能看到一些醋栗。「黑加仑」这个名字是它英语名「blackcurrant」的意译音译混搭噱头译法,「blackcurrant」直译过来就是「黑茶藨子/醋栗」。
    黑加仑的植株是小灌木,结小串的黑色(其实是深紫色)小浆果,与果梗相对的另一端有明显的花萼留存(就像石榴那样)。

黑加仑如下图:

葡萄是一类藤本植物。葡萄科,葡萄属(Vitis spp.)。
栽培种的果序一般比较大,大串大串的球形果实,色彩多变(淡绿色、红色、紫色等),看不到花萼。

葡萄如下图:

黑加仑和葡萄是没什么亲缘关系的两类植物,就像苹果和桔子没什么关系一样,稍微仔细观察一下就能发现它们长得也不像。

下面一起来了解黑加仑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黑加仑作为黑色水果的代表。皮,不但可以和果实一起洗净后生吃,黑加仑水果皮还可多吃。多吃黑加仑水果皮对需要该营养的体质的人而言是福音。

在吃黑加仑的时候,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黑加仑清洗要干净彻底,如果喜欢吃黑加仑,记得清洗黑加仑一定要干净彻底,黑加仑表皮可能会有残留的污物,而食用黑加仑的过程中难免会接触到黑加仑皮的,将对身体不利。所以不能偷懒只随便冲洗一下就吃哦。如果懒可以选择用果蔬清洗机清洗个5-10分钟,果蔬机有降解农药,去除果皮表面农残的作用。

2、吃黑加仑后不能立刻喝水,吃黑加仑后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这是因为黑加仑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黑加仑立即喝水,黑加仑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3、黑加仑不要和牛奶同吃,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黑加仑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4、吃海鲜后别吃黑加仑,在吃海鲜的同时吃黑加仑、石榴、柿子等,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5、吃黑加仑不宜过量,由于黑加仑的含糖很高,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女人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因此食用黑加仑应适量。在食用黑加仑后应间隔4小时后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对身体造成影响。

6、吃黑加仑后一定要漱口,有些黑加仑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黑加仑残渣易对牙齿有害。

不要被黑加仑的食用禁忌吓跑了,其实黑加仑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呢。

黑加仑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钙、花青素、酚类物质。

1、保护牙齿,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容易导致牙龈营养不良,引发牙龈的萎缩退化,易发生牙龈红肿出血等牙周病。

2、补血养气。

3、减少过氧化损伤,延缓衰老。

4、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

黑加仑并非葡萄的梗get到你们了吗?喜欢可以转发给身边的朋友们科普一下呢~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0836 |  个人分类: 健康生活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7.10.12 17:53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