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拖延症和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一种可能有助于帮助把事情做好的方法 ...



     我有严重的拖延症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
     先说拖延症:我往往这个月计划的事情要拖到下个月,甚至更久,即使是一些很重要的合作方案,也往往要拖到最后一天才动手——真正动手做的时间往往就1,2个小时就做完了,会不由的感慨,为什么不干净利落的接到这个任务就立即处理,这样给合作方也是极好的印象。
     再说说注意力不集中: 在没有什么紧急事情的时候——只是没有紧急而不重要的事情而已, 肯定是有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的,在公司往往就是东看一会儿新闻西聊一会微信QQ南检查一下邮件北去隔壁串门喝喝茶,一天稀里糊涂的下来,什么事情也没做。
     聊以自慰的是, 我好在有个习惯是这近10年,会坚持用evernote把每个月每周每天的工作会理一个计划,虽然拖但最终能把计划的事情做完,
     但内心是很痛苦的,我很为这两个毛病所苦恼,特别羡慕那些执行力超级强的人,就像我的同事佳慧就是,无论任何事情都是干净利索又快又好的做完。
    所以也就尝试各种方法,什么番茄时间工作法啊等等等时间管理的方法,但凑效都很一般
      最近似乎是找到了一个还算可行的方法——每天只计划一件事情!
     我原来都是每天早上把当天要做的事情做个清单, 往往是好几件,执行效果往往是很多都做不好,最经常的情况就是做了一堆杂事,但当天最重要的事情没有做。
    现在这个方法就是减少每天计划的事情,到公司就告诉自己今天只做哪件事情,(周一做计划的时候也调整了计划方式,一周6天基本全部按照一天一件事来计划),这件事情如果没有做的让自己满意,就不要去做其他事情(除非很被动或者很紧急)。
   一两个星期下来,感觉有些效果, 实际的执行效率反而高了一些。 
   要继续坚持
    亲们有什么好的和时间相处管理时间的好方式么,跟我说一下呗。    
  又及:  造成拖延症和注意力不集中另外一个比较重要原因,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是身体原因,当身体状况好的时候,做事的意愿强,就不那么拖延,同时精力旺盛,注意力也更容易集中, 所以想要改善拖延症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 持续的锻炼身体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2583 |  个人分类: 随想 |  系统分类: 工作•职业•资料•技术 |  发表于: 2017.05.18 00:13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