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身体健康的第一步——每年都去体检


    每年体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习惯,各位亲一定要坚持。
     自2010年同嘉应学院附属医院合作搞母亲节优惠体检之后, 我便养成了每年体检的习惯,前阵子又去做了今年的体检,体检结果感觉还好,重要的指标,血糖血压转氨酶尿酸等全等正常, 脂肪肝也只剩下肝上部小区域轻微的了。
    当然也有两个不尽人意的, 体重160斤, 体脂率和血脂还是有点高, 再就是今年医生说前列腺稍偏大
    体重的问题自己了解, 自从爸妈过来后,好吃好喝的, 之前节食的习惯掉了,嘴管不住, 体重自然就上来了;
     前列腺的问题让我有点意外,原因主要是去年一年转型后,不怎么外出跑业务, 久坐办公室引起的。
      整体还是挺满意的,今年主要就两个身体任务: 科学节食瘦身, 修复前列腺偏大。
     几年的报告都没丢,要感谢14年的体检报告,连续多年转氨酶脂肪肝血脂高一点也没在意,而14年当时转氨酶460多, 尿酸也高不少,当时看到这份报告,我有点吓坏了,平时胖是知道的,身体有些笨拙,到桌子底下捡个东西憋得慌~~。但没有其他不舒服,又总是觉得酒量可以, 当时跑业务, 几乎一周就没几天不是在外面喝酒的, 白酒、洋酒、啤酒、红酒~~~,
     所以从14年开始, 我开始坚持运动,健身房健身游泳节食,效果很快就出来了, 健身房一周4练, 加上节食, 后来瘦到143斤,很标准的体重, 腹肌非常明显,尤其冬泳让我基本不感冒。 
   15年16年有所放松, 但基本坚持下来了,身体整体呈现良性的状态,甚至朋友说比前几年还显年轻了。
    现在锻炼身体的意识已经形成了, 每天都会运动,游泳或者健身或者徒步办公室到家10公里,感觉很好。 
    人身体好,精神状态就好, 工作效率也高, 因为能把握自己的身体, 对未来就会有清晰的规划和实现的信心。

    所有人都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但往往都是嘴上说说实际该吃吃该喝喝该抽抽,甚至有个段子看了抽烟的肺,吸烟者会调侃抓紧抽根烟压压惊。
     这是人们心理机制就是这样,总是对远期的事情会想当然的认为那不会发生
     而当发生的时候又追悔莫及。
      治疗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每年一体检,注意,敲黑板,一定是每年都要体检。
     一年的结果有些异常,可能不在意,连续几年就会注意了,人身体生病是一个非常长期的过程,只要没有到形成疾病, 及时调整生活,锻炼身体坚持几年就能恢复了。 
       我现在就开始多吃西红柿等方式调节前列腺问题,相信不用很长时间就能调整好。 
     所以为了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 养成体检的习惯吧,而且除了给自己体检,也要每年带家人体检,尤其父母年龄大了,有时候会怕体检, 一定要带父母去,不然一些不好的疾病等发出来的时候就往往晚期了。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817 |  个人分类: 随想 |  系统分类: 休闲生活•美食旅游 |  发表于: 2017.05.18 00:14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