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梅州天心茶行有奖征文】20多年了,你还好吗?



        20
多年了,也许你早已忘了在你的生活中曾经出现过我。但我却忘不了,忘不了你留在我生命中的一段经历。
    我仍然记得,你是我们复读班上为数不多的来自外县的同学,你就坐在我的前一排靠左的座位。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莫名地喜欢上了你,喜欢上穿浅白碎花上衣的你,喜欢上比我大一岁的你,上课时一不留神就跑马了。我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去喜欢,但那是一种痛苦的折磨,因为那种喜欢、那种想,来自于一种本能的反应。

    慢慢地,我对你的喜欢少了些烦乱多了些动力,心中充满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我变得更加用功学习了。

    说来也巧,高考前,我在交报名表时,无意中翻到你的那份表并记下你家的详细地址。于是,高考结束后,我照着这个地址给你写了第一封信,告诉你我曾经暗暗地喜欢过你。

    收到你的回信是20天以后的事。

    那天中午,我刚从建筑工地回来,父亲交给我一封已经撕开的信。一看信封上面娟秀的字体我就猜出你的回信。

    我胀红着脸跑进寝室并把自己反锁起来。我展开你的来信反复读了好几遍,琢磨着你写下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猜摩着你对我的感觉。你说你对我没有多少印象,也没有觉察到一年来我对你的关注,你对我信上提到男同学议论你像课本上那位历史名人很感兴趣。

    就这样,我们用书信的方式开始了交往。

    那年的高考,我考取了高分,但因填报志愿的原因落到只能去读中专的地步,抱着大学的梦想我又回到母校继续补习;你没有入围,也从此放弃了大学的梦想,报名参加了你所在县的一个英语师资培训班,准备做一名英语代课老师。

    我们通过书信互相鼓励,让我很快从高考落选的阴影中走出来。你告诉我,你住在县城你父亲单位的宿舍,那里离你参加的英语培训班不远。我清楚地记得,我写给你的信都是寄到你爸单位再转给你的。那段单调枯燥的日子,因为有你的来信,让我感到生活的充实和幸福。
    好景不长,突然有一段时间收不到你的回信,让我好生着急。我不知发生了什么,连着去了几封信,捎去我对你的思念和精神的煎熬。

    终于等来了你的回信,但等来的是一封分手的回信。你在信中说,你妈不同意我们继续交往。她认为,我是有机会考上大学的,以后又不一定会回到MZ工作,即使回来,要等上那么长的时间,变数也很大......。

    我很难接受这分手的结局。我又连续给你去了几封信,向你倾诉我对你的思念。我向你发誓,我是认真的,我不会因为地位的变迁而看不起甚至抛弃你,我要你等我,我要用行动证明我所说的一切。
    但你还是那么坚定地走了。
    好长一段时间,我都生活在茫然之中......。

    回想起20年前的那段经历,依然历历在目。现在的我已坦然地接受了你当初作出的决定。说实在的,当时的你也是很矛盾、很无耐的。
    大学毕业回到M城,我曾经想过要去找你,看看几年后的你究竟如何,但又怕打扰了你的生活,于是就没有付诸行动。
    但时至今日我还是忘不了与你交往的那段经历,忘不了你,毕竟,那是我的初恋。

    20多年了,你还好吗?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你......


推荐到博客首页 (1) |  复制链接 |  评论: 91 |  阅读: 4849 |  个人分类: 梅州时空 天心茶行 有奖征文 武夷岩茶 |  系统分类: 文学•艺术 |  发表于: 2011.01.14 23:44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2-05-06 02:47

发布者:匿名
2012-05-05 03:57

发布者:匿名
2012-04-18 03:37

发布者:匿名
2012-04-17 09:19

发布者:匿名
2012-04-02 03:36

 回复 发布者:小2
2011-01-07 16:33
有看山楂树之恋之感

 回复 发布者:洛星
2010-12-31 17:26
茶飘香,情芬芳,故事同赏。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0-11-29 18:31
: 故事情节巧合?纯属雷同?
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发布者:匿名
2010-11-29 16:45
故事情节巧合?纯属雷同?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0-11-28 08:06
明夫: 弱弱的问一下,20年后的此时此刻还在想她是真的吗?您初恋的她还好吧...
想她是正常的,想找回她就不一定正常了。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