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情绪


   情绪,就像传染病一样,是会传染的。当一个人心情愉快时,周遭的人便很容易感染到那份喜悦;相反,恶劣的情绪,不但自已不好受,连带着也会影响到别人。
   今晚和好友自然大哥聊到有些这方面的话题,我接受自然大哥对我的批评,指点。在这方面自已就在前几天犯下一个错误,因为心情的原因喝了不少酒,发泄自已的情绪时也影响了朋友心情,还引起了不必要的误会。
   人生是一种很敏感的动物,随着外在环境的变化,我们的情绪也会跟着改变。当我们遇到可喜的事情时,我们会高兴,会笑;遇到不如意时,我们会伤心,难过;如果哪天我们失去了此种能力,情绪不再有任何的起伏变化,很难想象没有喜怒哀乐点缀的人生, 将会是何等的枯燥乏味!而这个世界, 又会是何种情景?
   情绪,应该得到适当的发泄,不能长久地积压在心里,否则就会有碍于健康了。
   情绪既不能被过度压抑,也不能随随便便想发泄就可以发泄,得视当时的情况而定,寻求一个适当的时机,适当的地点与合适的对象,来抒发自已的情绪。千万不要过于放任自我,强将自已的情绪加诸于别人身上,也许你的情绪是得到了一时的舒解,但却可能因此而给别人带来误会和伤害。
   想有效地控制自已的情绪,其实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因为这多多少少涉及到一点个性问题。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套控制自已情绪的方法。我们可以私底下或在亲人好友面前,表现出我们最情绪化的一面;但却不宜在公开场合或不熟悉的人面前情绪失控,以免表错情,失了礼;在工作上,我们更不可以让个人的情绪影响到工作的进行。
   人,没有十全十美。对别人一时情绪上的失态,我们应该给对方多一点谅解与宽容。忍一时之气,固然痛苦,但如果我们可以因个人一时的自我控制,而能同时为自已,为别人留个台阶,留个后路,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情绪不好时,勿逞一时之快;退一步,海阔天空!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7 |  阅读: 2408 |  个人分类: 情感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1.07.29 08:25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2-05-27 14:18

发布者:匿名
2012-05-26 09:47

发布者:匿名
2012-04-22 17:53

发布者:匿名
2012-04-03 13:28

发布者:匿名
2012-03-21 20:51

 回复 发布者:春之竹子
2011-08-02 12:58
说得好,“情绪不好时,勿逞一时之快;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习好友的美文,总能让我受益。

 回复 发布者:居高望远
2011-08-01 12:53
q情绪需要调节就来这里吧,时空是很好的调节剂哦!

 回复 发布者:yjx自然
2011-07-31 10:10
做事可以执着,做人圆通点好,要多为别人考虑。

 回复 发布者:民韵悠悠
2011-07-31 00:34
特过来看看被明夫兄弟钦点为时空一号美文的玲珑佳作。果然不虚此行,俺又受教育了。谢啦!

 回复 发布者:黄恩(水蓝天心)
2011-07-30 22:54
情绪不好时,给自己放个假,哪怕是晚饭后的一两个小时,沐于晚风中,看流水流淌,月华满天。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