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写在父亲祭日


     

   爸爸,今天是你的祭日,你在天堂好吗?女儿想你!!

好想好想你!想你教我如何做人,想你疼我,爱我!想你在重病中教我如何拥有一颗平常心。女儿经常回忆起你重病时和我最后一次谈话,因为这次谈话使我受益匪浅。
      “爸爸,什么是幸福?” “平常心带来幸福,平常心不仅是一种豁达的表现,更是一种做人的境界”。“是不是美好的东西如果刻意地去追求,它就总是与你擦肩而过”。“是啊,但是如果你怀有一颗平常心,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那么,快乐幸福就在你的左右”。
         爸爸,我知道了,平常心就是想睡就睡,要坐就坐,热时纳凉,寒时取暖,没有特别矫情,不刻意勉强自已,平静地对待生活。平常心是人生的一种修养,李嘉诚先生说过“好景时,绝不过分乐观;不好景时,也不过分悲观”。这些,都是平常心的真实写照。平常心还会使人不断地收获与进步,因为人的最大敌人就是自已,所以在困难面前首先要战胜自已。爸爸,不知我的理解对不对。
         爸爸,最近我工作忙,可这几天里我的心好乱,原因是想你,想起去年那几天,女儿的心好痛,最后还是你留给女儿的几句话使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些。“人的一生中道路坎坷,福祸相随,要学会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人有时不能改变自已的环境,但能调节自已的心态”。
         爸爸,你放心,看到了吧?这是你坚强,热爱生活,拥有一颗平常心的女儿。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10 |  阅读: 3415 |  个人分类: 情感 |  系统分类: 大杂烩 |  发表于: 2011.09.15 17:47

评论


 回复 发布者:眷恋
2011-10-31 10:25
父亲的离去,并不意味着结束,他是你心底永恒的想念,他给你生命,教给你的所有,都是延伸,都是生生不息的延伸。

 回复 发布者:秋歌
2011-10-30 22:06
这就是父爱的遗产,这就是传统的孝道,这就是伦理的大美.

 回复 发布者:乾男
2011-09-22 23:10

 回复 发布者:乾男
2011-09-20 16:55
一个伟大的父亲有一个很不错的女儿 愿逝者安息,生者发奋前进。

 回复 发布者:行走天下
2011-09-18 18:44
有其父必有其女。 孝女现在也该平常赠地好好过日子了

 回复 发布者:南口人
2011-09-17 22:56
情意深长

 回复 发布者:yjx自然
2011-09-17 22:33
好景时,绝不过分乐观;不好景时,也不过分悲观.这句话我也记住了。

 回复 发布者:兔公子
2011-09-17 11:56
生活仍将继续,希望你能开心!

 回复 发布者:明夫
2011-09-15 09:38
“好景时,绝不过分乐观;不好景时,也不过分悲观”,祝热爱生活的玲珑过好每一天.....

 回复 发布者:猴王
2011-09-15 09:07
祝坚强的玲珑开心每一天!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