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擦亮“林风眠”品牌,打造“广东文化高地”!



 擦亮“林风眠”品牌,打造“广东文化高地”! 

         据梅州电视台报道,昨天(1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梅城客家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大会提出:擦亮“林风眠”品牌,打造“广东文化高地”! 为即将成立的梅州市林风眠研究会打了一支强心剂,相信类似林风眠“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文化现象,在今后将会有根本性的转变。进一步挖掘整理、科学保护、合理利用客家历史文化,传承、弘扬客家精神,为扩大“客都”影响,凝聚全球客家人,必须不断夯实和筑牢自身的“文化高地”,攻坚克难。为此,中共梅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已经吹响了嘹亮的号角!

    林风眠(19001991),家名绍琼、字凤鸣、后改名风眠,梅州市梅江区(原)梅县西阳镇人。是我国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理论家、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者之一。1919年赴法国留学。1925年回国后,任国立北京艺术专门学校校长兼教授、教务长及西画系主任。1928年创办杭州国立艺术院(今中国美术学院前身)并任首任院长。主张“兼容并包、学术自由”的教育思想,不拘一格广纳人才。培养出李可染、吴冠中、王朝闻、艾青、赵无极、朱德群、席德进等一大批艺术名家。他一生“为艺术战”,创造了融合中西艺术精髓的现代绘画,是一位蜚声国际画坛,对现代中国美术界影响巨大的一代宗师,“百年巨匠”。正如吴冠中所说:“从东方向西方看,从西方向东方看,都可看到屹立的林风眠!”


 

 林风眠(19001991

林风眠题词

梅州电视台报道截图

梅州电视台报道截图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2851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11.29 13:04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