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上班网聊被开除冤不冤?



    问:我在公司做财务,平时空闲较多,所以经常上网聊天。上个月,经理通知我,“明天不用上班了。”公司开除我的理由是,我上班时间上网聊天,影响了工作效率,但我认为我并没有影响到工作。请恒达支招?

    答:上班网聊,确实存在不妥之处,但尚不能构成“严重违纪”。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只有在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情况下,用人单位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上班时空闲较多,所以上网聊天”,从一般生活常识判断,应该不是严重违纪行为。本案中,除非公司在规章制度上明确规定上班时间网聊属严重违纪行为,否则公司不能以此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因此,公司与你解除劳动合同,应该支付你提前解除合同补偿金及替代提前通知期工资。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7 |  阅读: 1685 |  个人分类: 劳动工伤 |  系统分类: 工作•职业•资料•技术 |  发表于: 2010.08.02 07:45

评论


 回复 发布者:恒达咨询
2010-10-25 07:51
烟烟: 恩,只能说看公司有没明确规定这一点了,如果真的有明确规定的话,那就是本身员工的不对了....呃,俗一点的话:在人家的地盘听人家的话.....不过,人家真的想解雇你的话,,也一样会有看似"充分"的理由.....总之,要想保住一份工,要多方面检查自己,,,多方面学习与发展..这样在哪也一样会生存得很好...
大实话,法律学多了,越觉得有时情和理更能保护自己.

 回复 发布者:烟烟
2010-10-24 14:30
恩,只能说看公司有没明确规定这一点了,如果真的有明确规定的话,那就是本身员工的不对了....呃,俗一点的话:在人家的地盘听人家的话.....不过,人家真的想解雇你的话,,也一样会有看似"充分"的理由.....总之,要想保住一份工,要多方面检查自己,,,多方面学习与发展..这样在哪也一样会生存得很好...

 回复 发布者:往事随风
2010-08-04 00:15
这是公私的区别!

发布者:匿名
2010-08-03 19:40
哎,只能怨你不在政府机关工作。天天从定民路过那些人还不是一样要不就是跷起二郎腿在看报纸

 回复 发布者:吃肉兽
2010-08-03 18:41
跟老板沟通

发布者:匿名
2010-08-03 08:03
哎,楼上的,只能怨你不是纪检监察的,否则当天就把人家通报批评了.

发布者:匿名
2010-08-03 01:05
哎,只能怨你不在政府机关工作。今天去江南幸运儿旁边的X研所办事,看一女的工作人员在开着空调的办公室里玩电脑,装扮完QQ空间就偷菜,然后就上网东看西看。哎,太河蟹了!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