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资深球迷的爷爷总是“被生病”



 ●庄子亮

  我是一个资深球迷,家住在梅县边境上的一个小镇,那个小镇竟与当今足坛的天皇巨星——梅西同名,我由此认定这其中一定包含着某种神秘的缘分与暗示,这种近似宗教的偏执与优越感使得我多年来一直在通往成为一名牛逼球迷的大道上一路狂奔。直至迎来了2013年,梅州先后涌现两家乙级足球俱乐部。

  凭良心说,梅州客家队和梅县客家队的成立意义是非凡的,它宣告作为足球之乡梅州的广大球迷支持外地球队、“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梅州球迷盼望了多年,终于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球队和主场。但是,就像硬币的正反面总是相伴相生,两支新球队在带来巨大归属感、认同感以及荣光的同时,也给球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考验!我本人就是一个最最最生动的案例——作为一名资深球迷,两队有主场的时候我总想到现场给球队呐喊助威,一睹究竟,可是球赛往往在下午举行,那时一般要上班,如何协调呢?

  忘了和大家说了,我是一名业务员。我们公司的请假还是蛮方便的,一个月有六天假,原则上,只要有正当理由,请个一天、半下午的假不在话下。但是,在请假的过程中,如何找一个合适的理由,却着实让我想破了脑袋——作为一名资深球迷,对我来说,看球自然是“大过天”,但是你以“我要看球,请经理放行一下午”作为理由去请假,似乎说不过去。于是乎,在搔头摸耳一番之后,不得已,我只好谎称我爷爷吃不下饭,要带他去医院照X光。但实际上的情况是这样的:那天下午我在曾宪梓体育场看梅州客家6∶1狂揍深圳风鹏,看得乐不思蜀;而我年近八旬的爷爷则在家锄地,晚上吃了一小碗红烧肉外加两大碗米饭。

  后来,我又用相似的请假理由先后观看了梅县和江西(客场)、梅县和丽江的比赛,好好过了一把资深球迷的瘾。以至于对爷爷,因为老是说他生病,我心里愧疚吧,给他零花钱的时候竟多给了一百元。

  8月10日,梅县客家队坐镇曾宪梓体育场,主场迎战大理瑞龙,此番比赛对梅县队的排位十分重要,这又是一场资深球迷不能错过的比赛!加上公司近期没有任务,于是我整天都在盘算着如何请假去看球,但是,当我写好“爷爷又生病了”的请假条的时候,发现经理不见了!打电话也不通。公司的会计说,这回轮到经理的爷爷病了,经理要带他去照CT。

  没有经理的批示就无法请假,但我顾不得那么多了,心急火燎地赶到曾宪梓体育场,准备第二天见了经理再补请假。

  但是见鬼了,我在体育场门口竟然遇见了脸上涂满油彩的经理,由此我才知道经理竟也是个球迷,在两人尴尬笑过之后,我由衷感叹:当资深球迷的爷爷真不容易啊,总是“被生病”!
刊于8月25日  《梅州日报》闲情栏目
http://www.meizhou.cn/news/1308/25/13082500050.html
梅州客家足球队球迷会  qq群:141855113   成长的路上,有你更精彩!期待你的加入。



推荐到博客首页 (2) |  复制链接 |  评论: 2 |  阅读: 2778 |  个人分类: 情感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3.09.20 01:14

看好该帖的朋友们:


评论


 回复 发布者:吃肉兽
2014-02-02 16:29
很幽默

 回复 发布者:梦游中国
2013-09-20 06:28
挺幽默的!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