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房市,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房市,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郑壮旺

“旺哥,帮忙找一套江南的电梯毛坯房,最好是抵兑工程款的,首付18万元以内……”

“旺哥,帮忙找一套江北的二手房,包家私家电的,首付16万元以内……”

“旺哥,帮忙找一套新县城的房子,毛坯或已装修好的都可以,首付15万元以内……”

自从做房屋中介以来,交待我留意房源的朋友一个接着一个,他们当中有学校老师,有昔日帮忙卖报纸的发行人,也有朋友介绍来的朋友……在他们期盼和焦灼的眼神里,我能深深体会到房子在他们心里的重要性——那意味着一个家呀!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高涨的房价,深深打击着那些购房者的热情。就梅城而言,新房子大部分都是电梯房,江南的均价在6000多元每平方,江北5000多元,就连新县城都涨到了4000多元一平方,一套全新的毛坯房,六、七十万元再正常不过,首付三成再加上其它费用, 20万元显然有点紧张……

然而在梅城工作,手头要有20万元的存款谈何容易,省吃俭用省下来的20万元,满心以为可以出手了,在高房价面前却连首付都显得有点紧张。如果现在不出手,等到钱再多点时再出手,可能房价又涨了,赚钱的速度远远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这叫人如何是好呢?

这只是梅城的行情,大城市的房价是什么样子我就不说了,你懂的!

在这里我有个建议:如果手头的钱不太充足,而房价又在涨,可以先买一套二手步梯房过渡一下,与其租房子出高昂的租金,不如先买一套价格不那么贵的步梯房先对付几年,待他日经济许可时,再进行改善性购房。选择一些地段好又比较实惠的步梯房,不单有省租金的功能,甚至还有保值或升值的可能,何乐而不为呢?与其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房价下跌,还不如早一点出手,手里有货,不管涨或跌,心里都不慌乱。

房子相中了,合同也签了,可接下来的事情并不那么简单。房屋的交易涉及到的部门特别多,有国土,税务,房管,评估公司和银行等,如果不花钱请个人带着去办证,根本就无从下手,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入手。为何政府不将各个部门的人员集中在一个地方统一办公呢?凡是办理房产交易业务的,到一个地方就可以集中办理,就可以了解到所有的办事流程,办清楚一切手续,让本就经济紧张的购买者少花钱和节省时间精力,岂不是更好呢?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特色,时代赋予80后最大的特色就是赶上了高房价和教育免费“一冰一火”的时势,有利也有不利。在高房价的压力下,80后难出大师,当大部分人都还在为“衣、食、住、行”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又有多少人可以静下心来潜心研究,用心钻研呢?别说是研究了,恐怕连静下心来认真读书的人都不多吧,这实在是令人堪忧的局面。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到了以前不敢想象的程度,高房价成了这个时代大部分国人共同的硬伤。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政府能出台更多有利于平和房价的政策,让房市不再成为大部分人心中的痛!

2016924

高房价下,你还有儿时的英雄梦吗: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MzM2NjYzNg==&mid=2247484277&idx=1&sn=cfaea9c7482586920e44451a9163f053&chksm=e96f6cf6de18e5e01baef55f5705b4018ed6fdc1a399d6a11329c3053d9268c7acda4f37122a&scene=1&srcid=0923LLfvKjk2IJo9zyc6wpag#rd


读书写书卖书


人·车·房·生活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510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09.26 19:57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