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失眠的狗和酣睡的猪


失眠的狗和酣睡的猪

 

郑壮旺

 

狗的睡眠质量很差,经常辗转难眠,一有风吹草动马上惊醒;猪却每晚睡得死死的,倒床即睡,雷打不动,一觉到天亮。

狗不解,特意找了个时间,和猪攀谈起来。

“为何我总是晚上睡得不安稳,而你却总是呼呼大睡呢?”狗问。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呢?”猪问。

“是呀,总觉得过得很不如意。你看我长得不如马帅,又没有猴子那么聪明,也没有老虎那么威风八面,更没有龙那么受人敬重……一想到这些,内心就极不平静,晚上也就常常失眠,难于入睡……”狗焦躁不安地说。

“我和你就不一样,我只看拥有,不看没有。我虽然不帅,不聪明,也不威风,更不受人敬重,然而过得却开心。你看我的生活多安逸,住得地方宽敞舒适,吃了睡,睡醒了吃,没有心事自然睡得安稳。一辈子不长,一睁眼一闭眼就过去了,何必计较那么多呢!别人拥有那是别人的事情,与自己无关,只有自己拥有的,才属于自己……”

“只看拥有,不看没有……”狗听完后喃喃自语,似懂非懂地走了。

20161025


郑壮旺,80后,广东省普宁市广太镇古岭村人,现居梅州。《梅州教育》杂志总发行人,总负责《青年作家》报发行工作13年。出版个人文集《文学与人生》、《奋斗》、《壮写十年》、《给明天一个微笑》和《没有人替你奋斗》。一边写作,一边从事有关人·车·房·生活的生意。




聚笔缘

——让文字陪伴人生


人的一辈子,一定会有所喜好,或者旅行,或者摄影,或者读书,或者写作……新时代受网络的冲击,喜欢读书读报和爱好写作的人有所减少,但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始终都存在一大批文学爱好者——他们从骨子里爱读书,好写作,尽管名不见经传,甚至从未曾在任何媒体上发表文章,但对文字发自内心的热爱,却从未减过。

聚笔缘——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练笔和交流的平台,不管你是学生还是社会工作者,或是退休人员,都可以将你的作品发过来,体裁不限,数字不限,只要内容健康、合法,便可以在聚笔缘的公众号上发表,接受广大读者的阅读和评论,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旨上激励更多人拿起手中的笔,抒写内心情怀,记录生活点滴!

聚笔缘——让文字陪伴人生!

投稿邮箱:274300511@qq.com

投稿要求原创,附上作者简介和照片,平台经过简单编辑后便可发布!


我虽然写了五本书,但文字功底是很差的,这并非谦虚。敢写敢发表,写给自己看,不用太在意他人的眼光,这样才能在日积累月的写作中慢慢积累,慢慢进步!所以,勇敢地投稿吧,写了就写了,投了就投了,总比啥也没有强!


发行纸质媒体我在行,网络平台却是刚刚尝试,希望大家多提意见,让这个平台真正能为一些爱好写作的人点燃激情与梦想的火种!


欢迎关注梅州旺哥公众号!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874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10.26 10:39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