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双喜是这样临门的


双喜是这样临门的

 

郑壮旺

 

某日,某中介门店来了一位年轻的男顾客,负责接待的是位年轻的女中介。经过一阵短暂的交流后,女中介带着男顾客去看房,女中介骑一辆电动摩托车,男顾客骑一辆男装摩托车,一前一后出发……

一个月以后,女中介带着那位男顾客再去看房,他们同骑一辆摩托车,男顾客载着女中介……

两个月以后,女中介还是带着那位男顾客去看房,他们同骑一辆摩托车,男顾客载着女中介,女中介的手顺势搭在男顾客的腰上……

三个月以后,女中介带着男顾客去办理不动权产证,还带着双方的结婚证,男顾客买的那套房,正是女中介喜欢的那种户型……

一年以后,洞房花烛那天晚上,女中介问男顾客:“当初你来找我买房子时,没有想到会有今天吧?”

男顾客真诚地说:“当初找你买房子是借口,真正的目的是你。如果追求你失败,我是不会买这套房子的。第一次来看这套房子时,你就说过好喜欢这里的环境和户型结构,这才是买这套房的真正原因……”

女中介突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就你那木瓜头脑,肯定想不出这样的点子,快说,是谁教你的方法?”

男顾客在女中介的逼问下终于如实招供:“是旺哥教的,当时我找他买房,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买一套抵兑工程款的房子,能比售楼处便宜几万元到十几万元的那种;希望找个称心如意的客家妹子结婚,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那种;希望中介费能降到最低,最好是全部由卖方出的那种……”

女中介突然大喝一声:“走,现在找旺哥去……”

男顾客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这么晚找旺哥干嘛?大不了我将中介费补还给你,你可千万别怪罪旺哥呀……”

女中介突然咯咯地笑了:“你这个呆子,你以为是找旺哥算帐吗?他可是我们的大媒人,你却一直不说,今天结婚我们还没有给大媒人包大红包哩……”

两人相视而笑……

20161016


郑壮旺,80后,广东省普宁市广太镇古岭村人,现居梅州。《梅州教育》杂志总发行人,总负责《青年作家》报发行工作13年。出版个人文集《文学与人生》、《奋斗》、《壮写十年》、《给明天一个微笑》和《没有人替你奋斗》。一边写作,一边从事有关人·车·房·生活的生意。



聚笔缘

——让文字陪伴人生


人的一辈子,一定会有所喜好,或者旅行,或者摄影,或者读书,或者写作……新时代受网络的冲击,喜欢读书读报和爱好写作的人有所减少,但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始终都存在一大批文学爱好者——他们从骨子里爱读书,好写作,尽管名不见经传,甚至从未曾在任何媒体上发表文章,但对文字发自内心的热爱,却从未减过。

聚笔缘——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练笔和交流的平台,不管你是学生还是社会工作者,或是退休人员,都可以将你的作品发过来,体裁不限,数字不限,只要内容健康、合法,便可以在聚笔缘的公众号上发表,接受广大读者的阅读和评论,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旨上激励更多人拿起手中的笔,抒写内心情怀,记录生活点滴!

聚笔缘——让文字陪伴人生!

投稿邮箱:274300511@qq.com

投稿要求原创,附上作者简介和照片,平台经过简单编辑后便可发布!


我虽然写了五本书,但文字功底是很差的,这并非谦虚。敢写敢发表,写给自己看,不用太在意他人的眼光,这样才能在日积累月的写作中慢慢积累,慢慢进步!所以,勇敢地投稿吧,写了就写了,投了就投了,总比啥也没有强!


发行纸质媒体我在行,网络平台却是刚刚尝试,希望大家多提意见,让这个平台真正能为一些爱好写作的人点燃激情与梦想的火种!


欢迎关注梅州旺哥公众号!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796 |  个人分类: 无分类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6.10.17 14:31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