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做母亲,真好!



       儿子睡了,睡得很香、很甜、很好看。小胸脯儿一起一伏的,小嘴儿也不时地眨巴几下,像在吮吸着什么,又好像在回味着什么。兴许,小家伙做梦了吧?梦里是在吃奶吗?还是在与伙伴们玩?“嘿嘿!”他梦中竟笑出声来了,嘴巴咧起来,还挺得意,这惹人疼的小可爱!
       忘不了五个多月前的那个傍晚,我已经被分娩前的阵痛折磨了两天一夜,精疲力尽、气若游丝,至生产时已恍恍惚惚了。只记得产房里有很多医生和护士,先生也在旁边为我加油。也不知用了多少次"一、二、三"的力气,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几乎要准备剖腹产的时候,我终于听到了一声响亮的哭声,那就是我的孩子!他来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送上了自己的第一声啼哭 ,第一次报到。那一刻,我好幸福好知足,真的!痛并快乐着!真好,我有孩子了!
       接下来的日子,变得充实多了,甚至可以说是忙得不可开交:喂奶、把屎、把尿、洗尿布、哄孩子、洗澡......每天都好像有做不完的事儿,却也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小家伙的一动一静、一哭一笑一闹一个小进步,都会让我和先生很欣慰很开心很满足。他就是上帝派来的安琪儿,把我们凝聚成一个更完美更幸福更温馨的小家。每当看到儿子小巧玲珑的样子,我心里就像放进了一个甜美的蜜罐,惬意极了。
       慢慢地,小家伙会认人了,能听出我的声音了。只要我喊一声:“宝贝,妈妈在哪儿?”他就会小心翼翼地转动着小脑袋儿循声找来,用那双黑葡萄似的眼睛看看我,然后咧嘴一笑,一副成功了的样子。好像在说:“我找到你了!你就是妈妈!”我喜欢逗他玩,喜欢看他笑看他哭,喜欢那小喉咙里发出的不知所谓的悦耳的音节,,也喜欢他侧身躺着一会儿转左一会儿转右又有点儿蜷缩的样子,更喜欢看他注视自己的小手,那么地专注,而后像突然发现或明白了什么似的手舞足蹈,嘴里大声地发笑。那是世界上最温馨最美妙的时刻。我最喜欢给儿子喂奶(从未想过什么影响体型)。当那洁白的乳汁在儿子的小嘴一吮一吸中变成美味佳肴,哺育儿子茁壮成长,我就觉得特别自豪!这是多么愉快多么骄傲多么自然而然的事儿啊!母亲——乳汁 ——儿子,我们又成了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儿子是我,我就是儿子。
       瞧!小家伙吃得多欢哪!——哎哟,干嘛咬我呀?我扬手佯装要修理他,儿子知错似的眨眼一笑,又埋嘴苦干起来,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只有眼角的笑意仿佛还在述说着什么,意犹未尽。一种强烈的感动瞬间涌上心头:做母亲,真好 !(2004-10-25)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0 |  阅读: 1816 |  个人分类: 日记 |  系统分类: 情感•心情 |  发表于: 2015.08.16 10:02

评论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