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保存密码
收藏 帮助

我的自传(外三篇)



那天开家长会,坐在儿子的座位上,翻了翻他的语文试卷。看到作文时,感觉有点意思,遂传上来,请大家指点下。

1.我的自传

                                          

看!那个男孩:一米五几的个儿,瘦瘦的,大脑袋,满头黑寸发。那就是我。我叫XKL,已经度过十二个快乐的儿童节啦!

我喜欢静——在看书的时候。没错,我爱阅读。记得有一次,我在全神贯注地看《三国演义》。结果爸爸叫我吃饭,叫了四五次,我竟然都毫无察觉!对此,爸爸也很无奈!没办法呀,谁让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呢?

我喜欢动——在玩儿的时候。这时,少说句话我心里儿都憋得慌!而我好动时恰好还附带一个特点——粗心大意。为此,我可吃过大亏!有一次,爸爸说:“我们要出门一下,没那么快回来,你自己在家...... ”好不容易听完了爸爸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唉!”终于松了口气。爸爸妈妈前脚刚出门,我的朋友们就来找我了。于是,爸爸的话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个个汗流浃背,玩得不亦乐乎。终于玩累了,我们解散回家了。到了家门口,我才猛然惊觉:糟糕!钥匙落家里了!粗心大意而又好动的我竟然忘带钥匙了,结果我只好在家门口等了一下午......从那以后,我就落下了这个”后遗症”——出门前一定要检查是否带了钥匙!

这就是我——好动的我,爱阅读的我,怎么样?想和我交朋友吗?

                                2.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一天晚上,读完《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后,我意犹未尽地合上了书本。突然,我脑海中产生了一个奇妙的念头: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那该多好哇!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想骑着它去环游世界。首先,我要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要骑着鹅去看奔腾的长江、黄河,我要骑着鹅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我要骑着鹅去看雄伟的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我要骑着鹅去看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感受冰天雪地下的北国旖旎风光,我还要去看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接着,我要去埃及看胡夫金字塔、看狮身人面像,我要去西班牙看斗牛,我还要去南极看企鹅、去北极看北极熊......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要做许许多多的好事。我要给卖火柴的小姐姐送去温暖,要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送去快乐,还要去给稻草人的主人“通风报信”,帮她赶走害虫、挽救庄稼......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要尝尽天下所有的美食,作为“小吃货”的我就算撑成“猪”我也乐意!哈哈!我贪吃,我任性,我快乐!

啊!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3.妈妈,我想对您说


       妈妈,我知道,即使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您的感激之情。也许吧,我小时候还不懂事,让您操了不少心。面对顽皮的我,您一定生气过,无奈过;面对乖巧的我,您也一定开心过,自豪过。在这里,我想对您说......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我知道,您把我养这么大,一定很辛苦!小时候,您为了我,每天都要骑摩托车去三十公里外的地方去教书。挣来的钱,您一分都不舍得自己花,都是为了给我买衣服买吃的和玩具。以前我还读不懂您的爱——直到现在,也不能完全理解,或许,这种伟大的爱,只有在自己为人父母的时候才能明白吧!现在,条件好了,但是您依旧像往常一样,只想着我。您总是对我说:“现在好好读书,将来才能随心意生活。”好吧,我终究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我没有什么其它爱好,我只喜欢读书,也许是因为我从小生长在这么一个书香环境中的耳濡目染吧!没有您的悉心照料、细心教导,也绝不会有今天的我。每当我想买书的时候,您总是爽快地答应。说来也怪,对于学习方面,您总是那么地支持我。或许,这也是您对我的爱。总之,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对不起!”一直以来,您都是那么地关心我。所以,自然就少不了唠叨。有时我觉得烦了,会跟您顶嘴,还会钻牛角尖。对此,您又气又无奈。可傻傻的我却不知道,那是一种伟大的母爱。没错,母亲的唠叨是一种爱。这时,不要觉得心烦,因为这是妈妈的爱,别让爱等待......

“父恩比山高,母爱比海深。”妈妈,我还想对您说......

                                                                4. 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经过十三年的茁壮成长,我已不再是那棵懵然无知的小树苗。我经历过的事就像大树上茂密的叶子一样多。在这些“叶子”中,有喜,有怒,有哀,有乐。其中有一片“叶子”令我深受感动,记忆犹新。

这件事发生在国庆长假期间。那天下午,爸爸带我去看电影。电影开始了,我的心情也跟着电影情节开始起伏不定。突然,一个小男孩跑到我们这排座位前,带着哭腔说:“我不管,我就要坐这里嘛!”随后,小男孩的母亲——一位年轻的阿姨追上来对他说:“乖,听话,这里已经有人了。我们不能打扰别人,这是不礼貌的!”可小男孩依旧哭闹不止。面对众人的注视和异样的目光,那位阿姨的脸上写满了尴尬和无奈。

这时,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大姐姐站了起来,对那个小男孩说:“小弟弟别哭,姐姐的位置给你坐,好不好?”小男孩疑惑地看了看,犹豫着走到大姐姐的位置上坐了下来。那一刻,我觉得那位大姐姐的身影是那么的高大,又是那么的伟大!是啊!让座,这么一个简单至极的动作,既缓解了众人的尴尬,又令我们深受感动;让座,这么一个普通至极的动作,为什么我们却没有做到,甚至是没有想过呢?望着小男孩破涕为笑的样子,我不禁若有所思......

这次看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不仅是因为生动的电影情节,更多的是因为那位姐姐可贵的精神。的确,这位姐姐可贵的精神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的学习吗?

这就是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


推荐到博客首页 (0) |  复制链接 |  评论: 3 |  阅读: 11353 |  个人分类: 百事可乐 |  系统分类: 文学•艺术 |  发表于: 2016.11.22 13:13

评论


发布者:匿名
2017-01-14 15:50
数控铣床

表情 超链接
操作中,请等待...